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文化
2019年08月07日 08:5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8月7日总第1751期 作者:记者王广禄

  本报南京8月2日电 (记者王广禄)8月1日,“江苏四种革命精神学习研讨暨《初心永恒》出版座谈会”在南京举行,3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展开研讨交流。

  与会学者普遍表示,孕育于江苏大地的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四种革命精神,是江苏众多红色文化遗产资源的突出代表,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涵养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和为民情怀的宝贵精神财富。把继承和弘扬四种革命精神贯穿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于在新时代接续奋进,把伟大梦想变为美好现实,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初心永恒》一书用丰富的红色档案和翔实的党史资料全面展示了江苏四种革命精神的意蕴和价值,进一步深化了对江苏四种革命精神内涵的研究。

  “江苏四种革命精神孕育在江苏大地,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红色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巡视员刘金田谈到,在今天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要坚定信仰,因为坚定的信仰是我们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要敢于担当,以鲜活的革命故事作为生动的党课;要有为民情怀,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努力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水平。

  “学习四种革命精神,就要从中感悟信仰的力量、淬炼坚强的党性、汲取担当的勇气、涵养为民的情怀。”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中华谈到,当前全党正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江苏而言,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特别是从江苏大地孕育的四种革命精神中,汲取力量,砥砺初心,担当起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伟大使命。

  会议由江苏省档案馆、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主办,江苏人民出版社承办。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