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云丝绸之路艺术考古遗著》首发式及读者分享会
2019年08月02日 08:1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8月2日第1748期 作者:记者陆航

  

  本报西安8月1日电 (记者陆航)7月30日,《王子云丝绸之路艺术考古遗著》首发式及读者分享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中央大厅举行。

  王子云是我国现代著名艺术家,中国美术考古的开拓者和奠基人。抗战期间,他带领“艺术文物考察团”积极抢救文物,推动设立敦煌艺术研究所,开创了艺术考古先河。由三秦出版社出版的《王子云丝绸之路艺术考古遗著》是首部集中展示王子云先生丝绸之路艺术考古成果的专题图书,选取了他对丝绸之路沿线陵墓石刻、寺院壁画、石窟雕像等当时可见文物遗存进行艺术考古的研究成果,包括《中国雕塑艺术史》《汉唐陵墓图考》《教育部艺术文物考察团西北摄影集选》等作品。该丛书不仅是研究王子云艺术考古不可或缺的文献,还为丝路文化与文明的弘扬、丝路旅游的开发提供了翔实的资料。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