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9年08月02日 08:1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8月2日第1748期 作者:记者段丹洁 查建国 仝薇

  本报讯 (记者段丹洁)7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19年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简要报告》。报告显示,与2017年相比,消费者金融素养整体上有所提升,区域金融素养水平不均衡的现象有所减弱。从消费态度看,消费者延迟消费的意愿略有下降,即更加倾向于即时消费。报告认为,要继续关注低收入、低学历、非就业等群体的金融素养状况,同时结合群体特性,开展适宜的金融教育活动,着重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知识和技能,改善消费者的金融行为。

  据悉,消费者金融素养问卷调查每两年开展一次,2019年为第二次调查。此次调查共收集18600个样本,调查从消费者态度、行为、知识等多个角度,分析了消费者的金融素养情况。

  本报上海7月30日电 (记者查建国 仝薇)由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组织编写的《德国发展报告(2019)》近日在沪发布。报告回顾并评述了德国2018年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外交等方面的状况及变化。

  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提出,聚焦中国与欧洲主要国家现代化比较研究十分必要。国别与区域研究应不断强化需求导向,积极与实际需求精准对接,以期为实务决策提供精准支撑。

  德国驻沪总领事欧珍表示,德国的政党格局正在经历重大变化,充满了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同时,德国与欧洲的发展离不开与中国的积极合作,德国期待同中国一道,共同致力于建设多边合作关系。

  中国前驻德国大使、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特别顾问史明德认为,当前国际形势的一系列变化将对欧洲未来发展以及中德关系产生重要影响。中德两国应扩大共同利益,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和形式,促进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