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年08月02日 08:0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8月2日第1748期 作者:天明

  本报讯 7月2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十四指导组组长张志军出席会议并作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副院长、党组成员高翔、高培勇,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出席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韩大川、方军,中央第十四指导组成员于成龙列席会议。

  谢伏瞻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紧紧围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开展了广泛深入调研,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和三次致中国社会科学院贺信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抓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开展专项整治、整改落实等重要工作,再接再厉,力求取得实效;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用高质量研究成果为人民大众服务,为民族复兴作贡献;深入推进“三大体系”建设,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志军对中国社会科学院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要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要在调研基础上抓好整改落实,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各项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结合各自调研情况进行了点评和交流发言。科研局、人事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调研情况作了汇报。

  (天明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