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2019年07月19日 08:0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7月19日第1738期 作者:记者赵徐州

  本报呼和浩特7月15日电 (记者赵徐州)近日,以“新中国70周年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科学运用”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论坛在呼和浩特召开。

  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要重视原典、形成特色、注重人才培养。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高浣月认为,通过阅读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形成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和系统认识,是实现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前提和基础。紧扣时代问题,直面现实需要,是实现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重要着力点。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实现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基础。

  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麻海山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在实践基础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创造性丰富,是指引中国人民实现现代化、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行动指南,也是关于人类实现永续发展的伟大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就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坚持21世纪马克思主义。

  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