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创新技术监管
2019年07月19日 08:0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7月19日第1738期 作者:记者张译心

  本报讯 (记者张译心)近日,由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首届“新兴信息科技与管理创新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表示,信息技术与管理创新的深度融合,将有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信息技术将成为实现管理现代化的加速器。信息科技的大发展为人们生活带来了便利,也使得人与人之间关系、交互手段发生了变化。在未来,信息科技将改变思想观念、思维模式。面向未来的高等教育一定是大逻辑思维指导下的高等教育。

  英国计算机协会特许研究员爱德华·汉弗莱斯认为,在信息技术为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法律、伦理、道德、安全和隐私等方面的问题也不断出现。要实现信息技术可持续发展和使用,需要将国际关系纳入考量范围,以确保网络空间的安全利用。应统一国际治理标准和治理原则,建立技术和管理标准,加强创新技术的监管和治理。

  在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数字化系教授托凯尔·克莱门森看来,信息技术发展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高效,数字化转型给人们带来了更多样的交流方式与生活方式。人机互动无处不在,给人类生活带来更多新机遇的同时,也对人们生活的可持续性产生影响。在技术设计过程中,不仅要考虑技术问题,更要考虑如何与终端客户需求进行完美契合。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表示,大数据理论是产品发展的基础。大数据让企业能够了解市场的发展趋势,掌握内部运营数据,对客户进行个性化管理。科技和外部服务公司仅具有技术人员和管理能力是不够的,更需要了解数据和数据的资源、硬件、软件、代码、算法等方面的内容。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