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全球视阈下的中日关系
2019年07月17日 08:5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7月17日第1736期 作者:记者赵徐州

  本报葫芦岛7月15日电 (记者赵徐州)7月12—14日,东北地区中日关系史研究会第20届年会暨“全球视阈下中日关系历史、现状与未来”学术研讨会在辽宁葫芦岛举办。

  大连民族大学原副校长关捷认为,“以史为鉴,面向未来”逐渐成为中日两国共识,两国应从长远利益出发,树立正确的历史观,让人民了解历史真相,珍惜来之不易的中日友好关系。此外,加强中日关系还需发挥中日民间团体的重要作用。

  吉林大学东北抗联研究中心主任刘信君表示,历史昭示我们,只有坚持独立自主,中华民族才能实现伟大复兴。

  “进入21世纪第二个十年后,中日经贸关系发生了重大变化。”辽宁大学日本研究所研究员崔岩认为,在中日经济关系进入新阶段的背景下,双方应平等合作,深化和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尤其是“一带一路”倡议下的“第三方市场合作”,极大地拓展了双方合作的空间、领域和内涵。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