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汉语国际教育研究
2019年06月17日 09:1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6月17日第1714期 作者:记者张译心

  本报讯 (记者张译心)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揭牌仪式暨汉语国际教育发展论坛日前在京举行。

  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表示,作为国家级科研基地,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在成立后要着力推动学科理论建设、推进学术创新、打造一流学术队伍、培养优秀人才。

  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天琪表示,当前孔子学院面临着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力量建设等重大任务。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在未来的工作中需要有针对性地解决孔子学院全球布局不平衡、师资队伍不够职业化、教材内容时代感不强等问题。

  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陆俭明表示,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在整体事业规划中站位要高,要对汉语国际教育事业发展各方面问题进行深入思考。他认为,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成立后,需要着力做好顶层设计和规划,以语言教学为中心,让外国人讲好中国故事;切实做好教材编写工作,将中国文化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融入教学之中;着力培养汉语教师,尤其要加强本土化教师队伍的建设;切实加强汉语智库建设;认真探究孔子学院的发展问题。

  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院长崔希亮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将整合学术力量,与孔子学院总部保持密切联系,研究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发展中存在的重大问题,着力推动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发展。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