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9年05月24日 08:0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5月24日第1699期 作者:记者张译心

  本报讯 (记者张译心)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创新外语教育在中国”学术论坛近日在京举办,论坛主题为“‘产出导向法’理论与应用:最新进展”。

  “产出导向法”是针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而提出的理论体系,教学对象主要为中高级外语学习者。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教授文秋芳表示,“产出导向法”理论体系包括教学理念和教学流程两部分。教学理念包括“场景引导产出”和“输入服务于输出”,前者体现了该理论体系的教学目标,即帮助学生提高在具有潜在交际真实性的场景中进行产出的能力;后者则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途径,即围绕产出目标提供相关的输入材料和活动。在整个过程中,尤其强调教师的主导作用。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