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互联网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05月22日 08:3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5月22日总第1697期 作者:记者张译心 通讯员张彤

  本报讯 (记者张译心 通讯员张彤)5月13日,“国家数字竞争力”系列论坛第二期在京举行。论坛主题为“产业互联网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利用产业互联网助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相关议题展开探讨。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表示,当前,部分企业陷入了“互联网焦虑”,但应该认识到,互联网是基础产业,互联网产业与传统产业的结合,将有助于中国经济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看来,发展数字工业必须抓住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这两个重点,同时应积极推动5G产业化,通过5G的广泛应用来实现工业经济的转型升级。

  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表示,中国经济必须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增长阶段,而以产业互联网为代表的科技创新,将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科技部办公厅副主任胥和平表示,当今世界发展的技术基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未来中国必须实施创新驱动产业战略,重构产业体系,加快新基础设施建设。

  论坛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与腾讯研究院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