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中欧能源领域深度交流
2019年05月17日 08:1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5月17日第1694期 作者:记者王晓真

  本报讯 (记者王晓真)5月15日,中欧能源合作平台(ECECP)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来自中欧双方的能源专家、企业代表就电力市场改革、天然气市场发展、节能和清洁能源市场化融资、能源技术创新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欧盟驻华代表团大使郁白(Nicolas Chapuis)表示,中欧两方消耗了全球约1/3的能源,中欧有相同的能源转型目标。当下中欧经济在很大程度上还依赖化石燃料,中欧双方都有着强烈意愿打造开放、灵活、透明、监管良好的国际能源市场。中欧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在履行《巴黎协定》承诺方面也有诸多合作。向清洁能源过渡,不仅对提升环境质量有贡献,也有助于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打造中欧合作平台有利于了解彼此的努力方向及战略,从而打破壁垒,深化双方合作。

  欧盟能源总司国际合作司司长梅根·理查兹(Megan Richards)认为,应对气候变化、向清洁能源转型,是未来中欧双方的重要发展方向,也是为保障健康生活应该作出的努力。中欧在能源领域已经有过很多合作,未来双方在可再生能源并入电网、能源存储、融资、技术创新等诸多领域还有很大的沟通与合作空间,可以共享机遇。

  中欧能源合作平台项目旨在加强中国与欧盟在能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双方的理解与互信,为全球能源向清洁方向转型以及建立更加可持续、可信赖和安全的能源系统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