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高校美育建设
2019年04月26日 08:0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4月26日第1682期 作者:记者项江涛

  本报讯 (记者项江涛)4月23日,由全国美育联盟、北京师范大学美育中心、首都师范大学美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的“中国高校美育建设和发展的新形势与任务研讨会”在京举行。会议旨在贯彻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中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号召,推动高校美育工作更上新台阶。与会学者围绕新形势下高校美育的性质、任务,如何实施高校美育、专业艺术教育、师范艺术教育与普及性艺术教育的美育性质认知等问题展开讨论。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智锋认为,中国高校美育呈现出上面强、下面弱,社会强、学校弱,硬件强、软件弱,一般性普及强、品牌特色弱的新形势。高校美育要与高校评价、教师发展、学生发展相结合。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周星提到,当前需要破解对美育和相关艺术教育一系列问题的误解,例如美育和艺术教育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美育的不同阶段和不同类别,如何贯彻和实施审美的教育等。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