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9年04月26日 08:0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4月26日第1682期 作者:

  本报广州4月25日电 (记者李永杰)4月24日,“第三届广东十大涉外知识产权案例发布会暨报告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院长袁泉公布了入选的十大案例。

  据悉,此次广东涉外知识产权十大案例涉及著作权、专利权、商标权以及制止不正当竞争等多个领域,案件当事人涉及美国、英国、丹麦、荷兰、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涉及范围广、影响大。十大案例对知识产权领域的一些新问题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何传添表示,广东涉外知识产权十大案例的评选,有助于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借鉴示范作用,深入挖掘案件的学术研究价值,适时提炼裁判规则,从而指导审判实践,提高裁判尺度的统一性。

  本报讯 (记者张译心)第三十届“人大马哲论坛:新世界的价值思维”近日在京举行。论坛从新世界价值思维出发,探讨了其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之间的关系。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名誉院长李德顺介绍,“新世界”是以冷战结束和全球化兴起为起点的世界历史新时代。适应新世界要求的价值思维,概括而言就是摆脱两极化的分裂和对抗,走向多元化多样性之间的相容与和谐。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提出符合新世界的价值思维,顺应了时代呼唤,站在了历史潮流的前列。

  北京大学哲学系杨学功认为,面对当今国际和国内形势,作为个人应正确定位自身所处的社会关系的结构,清楚自身应承担怎样的社会责任、享受怎样的社会权利。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