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9年04月19日 08:0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4月19日第1677期 作者:

  本报西安4月17日电 (记者陆航 实习记者赵立凡)4月16日,《陕西文献》学术研讨会暨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数据库·陕西库上线发布会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会议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陕西师范大学和陕西省台湾同胞联谊会联合主办。与会专家学者和高校图书馆代表就“《陕西文献》学术价值与数据库资源建设”展开深入交流。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数字出版分社总编辑助理、数字学术中心主任王芳介绍,陕西库文献以“联络感情,砥砺学术”为宗旨,在陕西辛亥革命研究、西北抗日战争研究、以于右任为代表的近代人物研究和西北民俗研究等方面独具特色。此次上线的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数据库·陕西库是以陕西旅台同乡会创办的《陕西文献》《西北杂志》为依托,共153期,4613篇文章,1180万字,涉及203位人物,收录2637个图表,分期刊、主题、人物、专题四个版块对文献资源进行总体展示。

  本报恩施4月15日电 (记者明海英)4月13—14日,首届学术期刊政治学编辑论坛暨民族地区治理研讨会在湖北恩施举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时代命题呼唤政治学的回应。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主任蒋英州表示,时代背景的重大变化,迫切需要哲学社会科学尤其是政治学作出回应。能否通过有效理论建构,研究、解决时代问题及社会主要矛盾,既关系哲学社会科学自身发展,也关乎国家与社会的稳定发展。当前,我国城镇化与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互联网与国家安全、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国家治理等前沿问题都值得深入研究。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