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伏瞻主持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致中国非洲研究院成立贺信精神
2019年04月12日 07:5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4月12日第1672期 作者:记者王春燕

  本报讯 (记者王春燕)4月1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致中国非洲研究院成立贺信精神。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坚持以贺信精神为指导做好当前全院工作,全力办好中国非洲研究院。

  谢伏瞻指出,习近平主席致中国非洲研究院成立的贺信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对中非合作、中非人文交流与研究的高度重视,对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非洲研究院的殷切期望和重托,为我们加强中非学术研究和交流、办好中国非洲研究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谢伏瞻要求,学习贯彻贺信精神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贯彻贺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致中国历史研究院成立贺信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体会、深入理解,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把全院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贺信精神和党中央的要求上来,不辜负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切期望和重托。要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贺信精神的热潮,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科学筹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要加大对贺信精神的研究力度,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加快“三大体系”建设,出高质量成果、高水平人才。

  谢伏瞻强调,习近平主席贺信是中国非洲研究院建院之本、强院之魂。中国非洲研究院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工作大局,特别是贺信中提出的要求和期望,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一要发挥好交流平台作用。建设成为一座架设在中非人民之间的沟通桥梁,在推动中非文化融通、政策贯通、人心相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二要发挥好研究基地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就产业促进、设施联通、贸易便利、绿色发展、能力建设、健康卫生、人文交流、和平安全等重大问题开展合作研究,为继续深化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言献策。三要发挥好人才高地作用。在培养青年专家、扶助青年学者、培养高端专业人才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中非人文交流与合作构建强大的人才梯队。四要发挥好传播窗口作用。切实讲好中非互利共赢的新故事、传递中非合作的“正能量”,深化非洲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认识和理解,为中非合作共同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谢伏瞻强调,要努力把中国非洲研究院真正建设成为汇聚中非学术智库资源,增进中非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为中非和中非同其他各方的合作集思广益、建言献策的世界级高端平台。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非洲研究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工作方案》。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