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会计学法学交叉研究
2019年01月21日 08:1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月21日第1620期 作者:记者段丹洁 实习记者张译心

  本报讯 (记者段丹洁 实习记者张译心)首届“会计、法律与资本市场”2019学术研讨会暨“龙马奋进”学科前沿论坛日前在京召开,会议以会计学与法学交叉研究为主题。

  作为重要的社会科学学科,法学与会计学不仅要相互借鉴,还要及时吸收其他学科的新成果,不断完善各自学科。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陈甦表示,随着市场经济的蓬勃发展,会计与法律作为资本市场的两大基石,二者的关系越来越紧密。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王彦超从经济学、管理学与法学三个学科的差异着眼,强调了法学与会计学交叉研究的重要性。王彦超表示,会计准则本身具有法律特性,法学具有制度创新特性,两个学科在研究方法上的互补可以为交叉研究提供很好的契机。欧洲科学院院士陈俊龙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在商业金融领域的应用为例,说明了宽度学习系统的原理与优势,并阐述了它在社会科学领域的应用前景。

  论坛由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法学院和“会计、法律与资本市场学术研讨会组委会”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