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9年01月21日 08:1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月21日第1620期 作者:

  本报讯 (记者唐红丽)1月19日,“跨文化视野下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传承——《钟敬文全集》出版与钟敬文学术文化思想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钟敬文全集》共16卷,30册,1000余万字,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等机构的40余位学者历时8年编纂完成,全面反映了钟敬文在民俗学、传统文化研究和国际交流等领域取得的成就,也展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人文精神。钟敬文被国际学界誉为“中国民俗学之父”,他的研究涉及民俗学、民间文艺学、社会学、人类学、民族学、历史学、古典文学、现代文学、诗词格律学、新闻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等多个领域。大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等机构协办。

  本报讯 (记者潘玥斐)近日,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出版集团在京联合举行《中国社会保障发展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新书发布会。

  《报告》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组织编写,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主编,主要对“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我国社会保障改革与制度建设的进展进行回顾,对我国社会保障事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进行展望。《报告》分为四篇:第一篇是中国社会保障发展总论,对全国社会保障工作的情况与问题进行整体描绘和综合评价;第二篇是中国社会保障发展专题报告,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社会救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长期护理保险、十大事件解读等六个专题;第三篇是中国社会保障发展地方调研报告,收录了有关四川凉山、陕西榆林等地的地方调研报告;附篇主要介绍了世界各国社会保障改革与发展动态。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