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基础教育改革创新
2019年01月16日 08:5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月16日第1617期 作者:记者潘玥斐 实习记者张译心

  本报讯 (记者潘玥斐 实习记者张译心)1月12日,“2019北京大学基础教育论坛”在京举办。参会学者围绕“守正创新、引领未来”主题展开了探讨。

  北京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理事长闵维方表示,近年来,中国各阶段教育的毛入学率皆创新高,民办基础教育随之快速发展。面对未来的挑战,基础教育发展的重要任务包括培养学生的独立思维能力、增强学生的自主性和创新精神、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推动区域教育均衡发展、提高教育的国际竞争力、运用科技推动教育改革等方面。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社会各方面都面临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在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看来,对基础教育而言,当前任务就是要满足人民群众对基础教育的期盼,实现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历史性转变。2019年基础教育领域的主要任务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实施基础教育育人质量提升的攻坚计划;二是实施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的攻坚计划;三是实施“控辍保学”的攻坚计划;四是实施“家校协同育人”的攻坚计划。

  论坛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办。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