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研究院中青年学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9年01月16日 08:4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月16日第1617期 作者:记者张娓

  本报讯 (记者张娓)1月11日,“中国历史研究院中青年学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兼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高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翔对中青年学者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科学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成立的贺信精神;二是把使命和责任承担起来,树立学术战略眼光,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着眼长远,立下雄心壮志,紧抓学术学科规划,加强历史学科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历史学科成为国际一流的学科;三是大力推动学术创新包括研究方法、研究理念的创新,将历史研究的基本思路、基本方法和原则确立起来,走学科融合交叉的道路,推动历史学形成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

  与会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就推动新时代历史研究繁荣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