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构建与改革相容的动力机制
2019年01月11日 08:0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月11日第1614期 作者:记者吴楠 王广禄

  本报南京1月9日电 (记者吴楠 王广禄)1月8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和江苏省社科联共同主办的江苏省社科界第十二届学术大会学会专场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会论坛在南京举办。与会学者围绕“中国改革道路的经济学解释”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杨瑞龙认为,要从战略层面认识到调动各阶层积极性是当前以及未来经济成功转型升级的核心。因此在反腐倡廉取得重大战略性胜利之后,重构新型的政商关系,应当在稳增长的基础上,积极构建与新一轮大改革、大调整相容的新动力机制。

  江苏省政府参事室原主任宋林飞认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东部沿海地区率先迈出了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步伐。2020年,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同时,苏南将如期基本实现区域现代化。同时,区域、城乡发展不平衡,高端产业、核心技术不够是苏南发展的短板,今后工作难点与重点是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

  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沈坤荣提出,世界级城市群的发展经验表明,要以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网络打破地理边界,以有效合作新机制打破行政边界,建立世界级人才集聚高地,才能实现城市群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