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9年01月02日 09:4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月2日第1607期 作者:记者王春燕

  本报讯 (记者王春燕)2018年12月26日,“改革开放40周年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学部主席团主席谢伏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主任高培勇主持会议。

  谢伏瞻强调,中国社会科学院是党中央直接领导的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阵地是党中央赋予社科院的重要任务。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生活习惯与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深悟透用好。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这一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到马克思主义研究各环节全过程。要深入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研究的系统性、学理化,努力推出一批有深度、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的专家学者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