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12月28日 08:1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2月28日第1606期 作者:

  本报大理12月27日电 (记者 曾江 通讯员王平)近日,“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与伦理学的使命全国学术研讨会在大理举行。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中国伦理学的使命,为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全面合作贡献学术智慧。

  广西伦理学会常务副会长刘波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伦理学研究肩负着新的使命。滇桂两地都处在“一带一路”交汇对接的重要节点和海陆统筹的关键区域,在国家对外开放格局中地位突出。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志玲表示,以更为宽广的格局、更为专业的学术视角聚焦伦理学,贡献伦理道德智慧,有助于增进我国与各国人民之间的交往,使伦理学研究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有效的作用。

  本报海口12月27日电 (记者 武勇)近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价值与文化研究中心和海南省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的“近现代中国价值观念史研讨会”在海口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海南师范大学以及海南省教育学会的十余名专家学者,围绕近现代中国价值观念史的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与会学者聚焦“何谓价值观与价值观念史”“中国传统价值观念的性质、特点与内在矛盾”“中国传统价值观念的传承与反省”“西方现代价值观念与马克思主义价值观念在中国近现代发挥的影响”“中国传统价值观念转向现代价值观念的标志”等议题,并对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近现代中国价值观念史”研究中的重点、难点以及技术性问题进行了探讨。

  本报南京12月27日电 (记者吴楠 通讯员唐瑭)12月25日,东南大学“2018年海外青年学者论坛”在南京举行,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135名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参加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缪昌文作“我在东南大学”的主题报告,分享了他在东南大学求学并成长为院士的经历。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崔铁军作“加盟东大——共筑电子信息新的辉煌”主题报告,介绍了其放弃海外终身教职回国的心路历程。此外,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汪正平等学者也在会上作了报告。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