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12月12日 09:1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2月12日总第1594期 作者:记者李永杰

  本报广州12月10日电 (记者李永杰)近日,周文中音乐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周文中国际音乐学术研讨会在星海音乐学院举行。

  据星海音乐学院院长蔡乔中介绍,周文中是世界著名作曲家、教育家,东西方文化交流的使者。他对中国当代音乐创作、音乐教育、文化传播都产生了深刻的历史影响。在音乐创作上,周文中一直致力于东西方文化的融合,其作品深刻体现了东方意蕴、中国审美与西方作曲技法的融汇。1978年他所创建的中美艺术交流中心,极大推动了中美文化交流发展。在音乐教育方面,他为培养当代音乐家群体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为亚洲音乐走向世界搭建了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