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方仲遗稿》首次发布
2018年12月12日 09:1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2月12日总第1594期 作者:记者武勇

  本报佛山12月9日电 (记者武勇)12月8日,纪念梁方仲教授诞辰110周年学术研讨会暨经济史前沿论坛在佛山举行。会上,主办方举行了《梁方仲遗稿》首发仪式,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经济史、民族史等领域的百余名学者参加会议。

  梁方仲是中国著名经济史学家,中国社会经济史研究奠基者之一。他毕生致力于中国社会经济史研究,特别是对明代财政史研究多有创见,被国内外史学界誉为明代赋役制度研究的权威。据介绍,《梁方仲遗稿》全书共8册,近300万字,其中多数内容是首次公开,包括读书笔记、听课笔记、新拾文存、明代地方志综目、案头日历记事、书札、珍藏书画以及部分遗墨等。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赵德馨认为,《梁方仲遗稿》内容丰富多彩,对了解20世纪20—60年代中国学术走向和知识分子群体的思想动态具有重要作用。会议由中国经济史学会、《中国经济史研究》编辑部、中山大学历史学系、中山大学历史人类学研究中心主办。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