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研讨中国能源发展路径
2018年12月07日 08:1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2月7日第1591期 作者:邝运明

  本报厦门12月6日电 近日,第五届中国能源和环境经济前沿圆桌论坛暨2018中国能源发展报告发布会在厦门大学举行。

  论坛以“美丽中国建设和能源、环境与经济发展的政策选择”为主题,旨在探讨中国能源与环境的经济学热点问题,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暨南大学等全国3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在论坛上发布了《中国能源发展报告(2018)》。报告主要探讨了中国在新发展阶段环境约束下,传统与清洁能源的发展及其波动影响,分析了重工业、服务业、城市交通业的能源发展与利用情况,同时对储能技术、碳交易、新能源汽车等中国能源与环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剖析。该系列报告自2007年首版以来在国内能源领域备受关注,其出版内容与质量不断丰富和提升。林伯强提出,2019年中国能源发展报告将依托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开发的“中国能源经济宏观系统模型与决策设计评价系统”进行全面改版。

  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编辑部和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联合举办。(邝运明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