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12月05日 08:4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2月5日总第1589期 作者:记者陆航

  本报西安12月1日电 (记者陆航)近日,陕西省司马迁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高层论坛在西安举行。与会学者围绕司马迁及《史记》精神进行阐释与交流,探讨如何在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中,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发,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弘扬跨越时空、超越国界、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让世界知道“学术中的中国”“理论中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

  陕西省司马迁研究会会长、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张新科认为,《史记》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之作,它体现的大一统思想、爱国思想、积极进取精神、求实创新精神等,对当今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张新科还提出建立新的学科“史记学”,认为该学科的建立对于深入认识和研究汉代文化乃至整个中国史学、文学的发展,促进中国文化“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由陕西省司马迁研究会主办、西安工业大学人文学院承办。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