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文化沟通的桥梁
2018年12月05日 08:2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2月5日总第1589期 作者:记者段丹洁

  本报讯 (记者段丹洁)11月30日,“当代与传统:中国文化影响力生成国际论坛”在京举行。与会学者共同探讨了中国文化国际影响力的生成机制与当前状况等课题。

  中国拥有悠久的历史,创造了灿烂的文化。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黄会林表示,要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吸收世界文化精华,创造可以和当代欧洲文化、美国文化相鼎立的当代中国文化。文明不只有冲突,更应该有对话、有融合,不同文化的碰撞与交流、创新与融合,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由的文化之路。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点之一是体现中国文化价值。在全球文化交流日益加深的大形势下,世界各国的艺术更加融通。在对话交融的过程中,文化是心灵沟通最好的桥梁。

  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会林文化基金与英文期刊《中国文化国际传播》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