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博物馆事业迈向新征程
2018年11月30日 09:0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1月30日第1586期 作者:记者刘维维 实习记者张娓

  本报福州11月27日电 (记者刘维维 实习记者张娓)11月23—26日,第八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在福州举办。包括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在内的305家博物馆和308家企业参展。

  此次博览会以“博物馆: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旨在深入探讨博物馆建设发展各方面的议题,全面呈现我国博物馆发展的新理念、新面貌、新技术,推动博物馆事业迈向新征程。

  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在开幕式上提出,此次博览会既是对全国博物馆发展水平的系统检阅,也为今后一段时期博物馆事业发展凝聚智慧、扬帆鼓劲。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博物馆事业蓬勃发展,博物馆体系更加健全,质量不断提升,文化惠民日益深入,博物馆融入社会的步伐明显加快。博物馆已经成为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

  据了解,此次博览会展览面积共5万多平方米,分为“博物馆展区”和“文博相关企业展区”两部分。其中,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等71家博物馆独立参展, 234家博物馆以地方展团的形式集中出展。此次博览会还首次单独设立非国有博物馆展区,共吸引全国24个省市的76家非国有博物馆参展。

  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自2004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现已成为国内乃至亚洲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影响最为广泛的大型国际性博物馆行业展会。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