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建设助力东非应对气候变化
2018年11月26日 08:5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1月26日第1582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东非地区是世界上最易受极端天气和气候变化影响的地区之一。长期以来,由于缺乏气候方面的高质量数据库,东非地区的决策者很难准确评估气候变化的影响并制定适当应对措施。近日,联合国大学(United Nations University)官网刊发消息称,该校物质流量与资源综合管理研究所研究员所罗门·盖布雷乔科斯(Solomon H. Gebrechorkos)通过分析多个有关东非的可供访问的数量源,为东非地区建设了一个高质量的气候和水文数据库。

  盖布雷乔科斯介绍,通过该数据库,可以准确找到东非地区最易受极端天气和气候影响的社区,从而帮助有关人员在小范围内规划缓解气候变化影响的适当措施。当前,全球范围内因极端天气而造成的损失持续增加,这对环境和资源管理者提出了严峻的挑战。未来,气候专家可以直接使用该数据库,着手制定有效的应对措施。

  盖布雷乔科斯表示,该数据库仍在不断从东非各国的气象机构收集数据资源,并按照不同的时间尺度进行分类。这些数据能够增强东非国家分析、预测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