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境围墙作用有限
2018年11月26日 08:4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1月26日第1582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从2007年至2010年,美国政府在美墨边境修建了548英里的围墙。这些围墙是否发挥出了美国政府预期的效用,一直是美国社会各界关注的话题。近日,有学者表示,修建围墙并没有减少墨西哥移民人数,但却增加了美国民众的税负压力。

  11月15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官网发布消息称,该校经济学家梅兰妮·莫滕(Melanie Morten)等人对美国政府根据2006年《安全围墙法案》,耗资23亿美元扩建548英里美墨边境围墙所带来的影响进行了研究。美墨边境的围墙延长后总长度达到了658英里,占美墨边境总长度的三分之一。不过,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延长围墙未能有效阻止墨西哥人来到美国,但美国民众为此每人支付了约7美元。

  美国达特茅斯学院经济与全球化副教授特雷布·艾伦(Treb Allen)分析了延长边境围墙对移民成本的直接影响以及对美国工人的间接影响。研究结果表明,修建围墙的成本很高,但收效甚微。大多数墨西哥人来到美国是因为他们想要获得更高的工资,如果美国和墨西哥之间的贸易成本能够下降,进而提高墨西哥工人的工资水平,可能比修建围墙阻止墨西哥人迁移至美国更有效。为此,研究人员强调,改善美国与墨西哥之间的贸易关系,降低贸易成本,既能有效减少移民,也有利于维护美国工人的利益。例如,以美墨双方贸易成本下降25%计算,美国受过大学教育的工人平均年收入将会增加80.59美元,而受教育程度较低的美国工人平均年收入也将增加58.67美元。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