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智库作用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8年11月26日 08:3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1月26日第1582期 作者:记者吴楠

  本报南京11月22日电(记者吴楠)近日,以“推动新时代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智库担当”为主题的第三届江苏智库峰会在南京举行。与会学者认为,智库学者要以天下为己任,服务政府决策,追求公共利益的改进,承担社会责任,为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王东京认为,中国经济要保持持续健康发展必须转向高质量发展,而转向高质量发展必须推动产业跨越性升级,要推动产业跨越性升级必须依靠创新驱动。他表示,为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智库专家要有“第一线”的担当、“第二线”的心态和旁观者的视野,要立足公共利益,服务政府重大决策。

  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成长春认为,江苏应突出创新驱动,注重绿色发展,进一步扩大开放,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此,江苏各级智库未来应进一步加强与党和政府的沟通及信息共享,夯实基础性研究,开展前瞻性研究,用全球的视野研究江苏问题,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此次会议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承办。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