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助推经济增长
2018年11月19日 09:2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1月19日第1577期 作者:记者张杰

  本报济南11月17日电 (记者张杰)11月15日,由山东省社科联主办,山东体育学院、山东省体育产业研究院承办的山东社科论坛——体育产业发展与新旧动能转换研讨会在山东体育学院举行。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体育产业与大健康项目学术主任易剑东表示,体育符号拥有独特的内容价值、标记价值、联系价值和表现价值,把体育资源与文化资源融合在一起,为运动项目注入了文化内涵,体育消费被赋予了更加丰富的文化意义。

  《体育与科学》杂志主编程志理表示,当前,消费方式从实物型消费向参与型消费转变,健身休闲已经成为重要的生活方式。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对挖掘和释放消费潜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经济增长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他提出要推进体育旅游一体化发展,以体育观赏、竞技参与和运动体验为特征的文化消费,是延伸体育产业链条、发展体育产业的新途径。

  山东省体育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刘远祥建议推进“体育+”融合发展,拓展体育产业链,促进体育产业与健康、医疗、养老、旅游等产业的快速融合发展,开拓体育消费市场空间,满足大众多样化体育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