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2018年11月19日 09:2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1月19日第1577期 作者:记者吴楠 通讯员甘心雨 高雅

  本报南京11月15日电 (记者吴楠 通讯员甘心雨 高雅)11月10日,首届南京大学“全球视野周”开幕式暨“新时代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主题研讨会在南京大学举行。开幕式上,南京大学与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爱默蕾大学分别签署了交流合作协议。协议涉及学生培养、科研创新等多个方面的合作。

  南京大学校长吕建认为,大学要在与外界的互动中形成特色的办学理念及治理体系,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使命,推动和引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以及人类文明进步。中国大学必须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时代大学发展的新模式、新体制、新功能,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内涵发展之路,更有力地支撑并推进中国的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创新强国建设,并为新时代大学范式的转变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香港大学执行副校长史提芬·康诺恩认为,大学的管理者和领导者应当从企业运作中吸取经验,并在适应学院发展的基础上,形成一套独特的领导和管理方式。爱默蕾大学哈雷全球研究与学习研究所负责人杰弗里·莱塞提出,爱默蕾大学鼓励创新性表达与全球参与,并通过其全球关系网络为教师和学生的研究倡议提供支持,这是爱默蕾大学履行其社会责任的体现。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