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11月12日 08:4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1月12日第1572期 作者:

  本报讯 (记者潘玥斐)11月3—4日,由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主办的首届“治理现代化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主题为“全球化时代的多元治理”。会上,中国行为法学会会长江必新对“多元共治”的实质和内涵进行了分析,阐释了多元共治的必要性、可能性和现实意义。他认为,在互联网时代,实现多元共治需要特别重视现代科技,必须利用好信息化、数字化、云计算等手段。

  

  本报南宁11月11日电 (记者张君荣)11月10—11日,第三届中国—东盟高等教育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论坛提出 “南宁倡议”:第一,积极应对新形势下高等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基于“全纳、公平、有质量的教育和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发展愿景,积极落实中国和东盟各国政府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等多边、双边场合达成的共识,助力中国和东盟各国高等教育实现现代化、多样化与可持续发展。第二,共办共建,构建服务双方高等教育机构的优质互动平台。第三,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原则,围绕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加强国际合作。

  此次论坛由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及艺术学院共同承办。

  

  本报济南11月11日电 (记者张清俐)11月9—10日,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山东大学举行。会议期间举行了《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2018》(以下简称《年鉴》)的首发式。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委员会会长张昆表示,中国新闻传播教育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蔚为大观。《年鉴》的编撰可以发挥记录历史、开阔眼界、传承文脉和提供借鉴等作用。

  此次发布的《年鉴》是以新闻传播教育为主题的年鉴系列的第三部,增设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传播教育发展综述等新栏目。这些栏目既有宏观扫描,勾画了全国、地区、省市的新闻传播教育发展图景,也有微观深掘,剖析了新闻传播教育面临的形势和问题。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