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促进社会主义蓬勃发展
2018年11月05日 09:1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1月5日第1567期 作者:记者张清俐 通讯员邵清清

  本报枣庄11月2日电(记者张清俐 通讯员邵清清)近日,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2018年年会暨改革开放40年与世界社会主义学术研讨会在山东枣庄举行。与会学者围绕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国际共运与世界社会主义等论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表示,学界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继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加强学术创新,深化理论阐释,推动话语原创,不断丰富和发展国际共产主义学术研究。

  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副会长黄百炼认为,时代的发展不断激发和增强中华民族的忧患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竞争意识、革命意识,凝聚成助力改革开放深化的强大力量;改革开放的深化,促使改革开放的物质力量、精神力量得到充分发挥并实现相互转化,形成了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动力。

  北京大学教授黄宗良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指引着我国40年的改革开放历程,使我们党形成了一系列正确理念、科学制度和宝贵经验。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蒲国良认为,只有坚持并不断深化改革,才能促进社会主义蓬勃发展。

  会议由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和枣庄学院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