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召开2018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8年10月26日 08:3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0月26日第1561期 作者:

  本报讯 10月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召开2018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伏瞻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全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谢伏瞻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取得了重大的历史性成就。院党组高度重视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开展巡视工作,把巡视工作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

  谢伏瞻强调,本次巡视一定要坚持政治巡视定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政治巡视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对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进行“政治扫描”,充分发挥巡视工作政治导向作用。要强化主体责任,各单位党组织都要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监督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要保证巡视质量,坚持实事求是,强化问题导向,全面细致、客观公正地发现和反映问题;各被巡视单位要强化协调配合,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京清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中华同志宣布《中国社会科学院关于2018年巡视工作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按照院党组部署,自今年起每年将选取部分单位开展巡视,5年完成对院属单位党组织巡视全覆盖。院党组本次共派出3个巡视组,对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6个单位开展巡视。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组成员、巡视办人员,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