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物修复人才培养模式
2018年10月17日 08:5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0月17日总第1554期 作者:记者陆航

  本报西安10月15日电 (记者陆航)10月15日,西北大学举行庆祝建校116周年暨“双一流”建设推进大会,中国科学院院士侯洵、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贾平凹、故宫博物院故宫学院院长宋纪蓉等校友代表与师生员工代表参加大会。会上举行了“西北大学文物保护修复学院”揭牌仪式,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与校长郭立宏等人共同为学院揭牌。

  “西北大学文物保护修复学院”由故宫博物院、敦煌研究院、陕西省文物局与西北大学共同建设,学院将充分利用四方共建单位的文物保护修复专业技术资源,创新研究型文物修复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文物保护修复事业提供人才支撑。学院计划招收“文物修复”方向本科实验班与相关专业研究生,将大学专业基础课程教育与文博机构“师承制”教育紧密结合,并面向全校开放学院全部课程。

  “这是西北大学实施开放办学战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又一重要成果。西北大学将以更开放的眼光、更进取的姿态、更科学的方法、更务实的行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郭立宏表示,时值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名单公布一周年之际,西北大学在庆祝建校116周年的同时,提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而特殊的意义。学校将以完全学分制改革为统领,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人才培养体系;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途径,加快构建特色学科生态体系,全面推动各学科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科学人才观为指引,在新时代开启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