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10月12日 08:5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0月12日第1551期 作者:

  本报广州10月8日电 (记者武勇 通讯员徐现祥)近日,“第四届文化与经济论坛”在广州举行。

  文化与经济的关系及相关问题已成为经济学的重要研究领域。《经济研究》杂志社社长张永山表示,在新时代经济发展的转型期,经济学应关注经济现象中更深层次的文化因素。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唐寿宁表示,研究人类发展不应只关注经济增长。学者要破除市场迷信,在恰当的文化背景下讨论经济问题。

  在谈到相关具体研究时,西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树提到,高幸福感会减少预防性储蓄和流动性约束,从而带来高消费。

  此次会议由《经济研究》编辑部、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西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与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联合发起,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承办。

  本报临沂10月11日电 (记者张清俐)10月10日,第六届银雀山兵学论坛在临沂举行。与会学者围绕孙子兵法、蒙山文化的历史渊源、儒家文化与蒙山、鬼谷子文化的传承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滨州学院孙子研究院副院长赵海军认为,对于孙子兵学的当代创新发展,应体现在仁慈、担当、团队、智慧、超越这五个方面。山东孙子研究会顾问王伟力表示,蒙山文化以沂蒙地区的民俗文化为源泉,融汇了讲仁爱、守诚信、崇正义的传统;以道家思想为主体,融汇了尚和谐、重自然、求大同的理念;以红色文化为传承,铸造了“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