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传媒经济研究
2018年10月12日 08:5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0月12日第1551期 作者:记者曾江 通讯员周兴佳

  本报成都10月10日电 (记者曾江 通讯员周兴佳)近日,“2018中国传媒经济与管理年会”在成都大学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智能化媒体时代传媒产业的重构与创新”,从多方面对智能化媒体发展给传媒经济与管理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对传媒产业的发展进行了前瞻性展望,对传媒经济研究的相关问题提出了对策性建议。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介绍了传媒经济研究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他认为,智能化媒体时代的到来意味着传统传媒思维逻辑的终结,以及新思维方式的开启。创新主要分为两类:一是“从0到1”的创新,二是“从1到100”的创新。学术界主要担负“从0到1”搭建基本理论框架的职责。未来,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的发展,将对构建怎样的传媒格局起到决定性作用。这是当下传媒研究应该重点关注的领域。

  成都大学传媒研究院院长欧阳宏生表示,“智媒时代”的到来,给传统媒体造成了极大的冲击。及时建立与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相匹配的传媒经济新经营模式、重塑传统媒体经营与管理新的核心竞争力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