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步伐
2018年10月12日 08:5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0月12日第1551期 作者:记者段丹洁

  本报讯 (记者段丹洁)10月1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主办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研讨会”在京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我国教育改革发展方针”“新时代怎样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等议题展开研讨。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表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与此同时,我国教育事业也发展到了新阶段。教育资源的供求关系、教育发展的内外环境、教育治理的基本逻辑都发生了重要而深刻的变化。为此,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把握新时代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时代背景与阶段特征。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管培俊认为,要以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契机,推进课题研究,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要以系统思维和战略思维,实现教育工作与全局工作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文献梳理和实践总结相结合,抓住真问题,开展真研究,取得真管用的高质量研究成果。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占山表示,对于职业教育工作者来说,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必须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职业教育发展道路,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