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10月10日 09:0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0月10日总第1549期 作者:记者王广禄

  本报南京10月7日电 (记者王广禄)近日,江苏青年智库学者沙龙“经济发展高质量”专场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10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

  南京邮电大学校长杨震表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这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是遵循经济发展规律的必然要求。与此同时,我国在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前瞻性布局中,将推动从消费互联网到工业互联网的新型产业群快速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支撑。

  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沈坤荣认为,未来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不断增强我国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为此,要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提升全要素生产率;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美丽乡村发展与建设;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重点推进世界级城市群的建设与发展。

  “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有相应的创新驱动发展成效指标。”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孟洛明提出,要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在发展指标上需尽快完善包括科技进步贡献率在内的创新驱动发展成效指标,因地施策地制定适合创新驱动发展成效的绩效评价和政绩考核指标。

  此次会议由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南京邮电大学联合主办,江苏省智库研究与交流中心、江苏现代信息服务业研究基地、江苏省通信学会承办。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