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10月08日 08:5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0月8日第1547期 作者:

  本报成都9月28日电 (通讯员应厚非 记者曾江)9月27日,四川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四川大学举行。该研究院是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和四川大学共同筹建的教研机构,是以儒释道研究为特色的跨学科、跨领域的开放性国际研修平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当代社会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四川大学人文学科历来注重儒释道研究,在文献学、宗教学、历史学、儒学等相关学科和专业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产生了一批标志性成果,为中华文化研究院的建立奠定了基础。今后,该研究院将在“儒释道文库”出版、“儒释道经典”阅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材”编撰、“儒释道公共平台”搭建、地方历史文化研究、当代文化建设等方面展开积极探索。

  

  本报讯 (记者黄亚楠)9月27日,丹麦王储腓特烈率团访问北京外国语大学并出席北京外国语大学丹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该中心以北京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为依托,以丹麦语教研室为基础研究力量,同时联合社会各界的丹麦研究专家和学者,从事丹麦及周边地区研究。其研究范围涵盖政治、文化、教育、历史、文学、经济等领域。该中心是中国第一所同时使用丹麦语和通用语种从事丹麦研究的特色研究机构,将致力于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别研究机构。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