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合作
2018年09月19日 09:3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9月19日第1540期 作者:记者李永杰

  本报广州9月15日电 (记者李永杰)9月14日,“习近平治国理政与港澳未来发展”座谈会在广州举行,与会学者就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历史渊源深厚,既有不同的特质,又有一脉相承的历史、同声同气的语言、民风相近的习俗,形成了丰富复杂的文化内核和紧密相联的人文价值链。广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表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不仅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经济意义,更是加强粤港澳三地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历史机遇。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过程中,要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充分发挥粤港澳人缘相亲、地缘相近、文缘相同的优势,塑造特色鲜明的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软实力。

  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泉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保持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的重要载体,是沟通海内外的重要桥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利于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此次会议由暨南大学澳门研究院、暨南大学港澳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广东省市场经济促进会主办。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