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力资源竞争力显著提升
2018年09月19日 09:3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9月19日第1540期 作者:记者黄亚楠

  本报讯 (记者黄亚楠)9月13日,全球化智库与中国教育学会在京联合发布《2018人力资源强国报告——人力资源竞争力指数》。该报告提出,中国人力资源开发能力持续提升,开发质量不断提高,更加接近人力资源强国标准。

  该报告预测,到2020年,中国将实现《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确定的“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这一战略目标,同时将有可能成为唯一进入全球人力资源强国行列的发展中国家。该报告显示,中国初步探索形成了一套低成本、高效益的人力资源开发模式。中国的人力资源开发贡献水平在全球排名从2000年的第26位提升到2015年的第5位,成为全球这一指标进步最快的国家。

  该报告分析认为,中国的人力资源竞争力正在由总量优势向人均优势转变。中国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在发展中国家处于前列,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显著提高。

  该报告由全球化智库主任、中国国际人才专业委员会会长王辉耀和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高书国共同主编,共分为2018年人力资源竞争力总体情况、课题研究的技术路径与数据来源、2018年人力资源竞争力指数分项指标分析三个部分。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