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新闻传播形成体系
2018年09月17日 08:3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9月17日第1538期 作者:记者朱羿

  本报兰州9月15日电 (记者朱羿)9月14日,中国新闻史学会少数民族新闻传播史研究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西北民族大学举行。此次年会以“‘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民族地区跨文化传播研究”为主题,百余名专家学者参与研讨。

  中国新闻史学会少数民族新闻传播史研究委员会名誉会长白润生表示,当前,中国少数民族新闻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从报刊到广播、电视、网络,从一种语言到多种语言,已经形成了多语种、多层次、多渠道的新闻传播体系。西北民族大学副校长何烨认为,当今世界信息革命日新月异,对政治、社会等领域产生了深远影响。在媒介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发挥新闻舆论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各族人民的国家认同、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非常重要,这也是中国少数民族新闻事业的根本任务。

  中国新闻史学会少数民族新闻传播史研究委员会会长白贵提出,民族地区是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往的前沿阵地,也是最能体现中国民族和谐、社会繁荣的生动样本。搞好民族地区的新闻舆论宣传工作,对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此次会议由中国新闻史学会少数民族新闻传播史研究委员会、西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河西学院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主办,西北民族文化传播研究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