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09月14日 08:2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9月14日第1537期 作者:

  本报长春9月12日电 (记者 袁华杰 赵徐州)9月8—9日,由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吉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及长春大学联合主办的“互联网时代中日科幻文化高峰论坛”在长春举行。

  会议期间,长春大学网络安全学院教授孟庆枢与日本科幻作家藤井太洋联合发布了“中日科幻长春共同宣言”。该宣言倡议:通过科幻阅读来提高青少年想象力与科学研究精神;探讨信息时代科幻中体现的“文学”新变化,重新认识“何为文学”;在科幻进入课堂的同时,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想象力,让他们成为未来世界的优秀人才;坚持科幻从民族文化传统、神话、民俗中汲取营养;全面认识把握人工智能与人类发展的关系;积极推进科幻、动漫与相关产业合作。

  本报温州9月12日电 “区域治理创新与‘温州模式’研讨会”近日在温州召开。“温州模式”是区域创业发展的独特现象和典型样本。与会学者表示,进入新时代,面对区域经济出现的高质量发展、动力转型及参与全球网络等新趋势,以小商品、大市场起家的“温州模式”要再创辉煌、重放光彩,就必须在区域法制治理、区域经济治理等方面再创温州新优势。

  此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学部工作局)、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大学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承办。

  (闫勇 张战仁 方益权 胡振华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