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09月10日 08:3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9月10日第1533期 作者:记者陆航 通讯员郭晗

  本报西安9月8日电 (记者陆航 通讯员郭晗)9月8日,第四届“大宏观·全国论坛”在西北大学举行。论坛聚焦正在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中国经济,与会学者就经济增长、货币政策、财政政策、收入分配等宏观经济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表示,此次论坛旨在从经济理论和宏观政策等层面,深入探讨高质量发展的评价体系、驱动力量、政策设计以及制度环境等重大问题。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彦斌认为,从学科建设角度来看,此次论坛有助于加强和优化经济学学科建设。

  中央财经大学原校长王广谦提出,中国经济的发展过程反映了经济增长的内在规律,也体现出中国经济从持续30多年的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的必然性。深化改革需要做到三个方面:加速经济增长的创新引领和动能转换;促进金融服务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建立更加公平规范的市场秩序、社会秩序和更加公平公正公开的法律系统。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任保平认为,过去的计划经济及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已经解决了资源配置问题,现在需要进行资源创造和转型。

  此次论坛由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