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海洋合作研究报告(2018)》发布
2018年09月10日 08:3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9月10日第1533期 作者:记者张杰

  本报青岛9月7日电 (记者张杰)9月6—7日,以“经略海洋 共建共享”为主题的2018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在青岛举行。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在此次论坛上发布了《东亚海洋合作研究报告(2018)》。

  报告提出,2017年东亚地区海洋合作成就有目共睹,发展战略持续提升,合作领域不断拓展。中国政府积极化解地区海洋合作障碍,出台了诸多促进东亚地区海洋合作的政策举措,并通过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引领东亚海洋合作持续深化。

  为推动东亚地区海洋合作迈上新的台阶,报告提出四点倡议:一是倡导共同、综合与可持续的安全观,提升东亚地区海洋安全治理水平;二是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聚焦发展,互利共赢,推动东亚地区海洋发展治理进一步向好;三是坚持和谐共生、环境友好、可持续发展理念,加强东亚地区海洋环境治理;四是坚持包容互鉴、相互交流,加强东亚地区海洋文化治理。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