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09月03日 08:5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9月3日第1528期 作者:

  本报石家庄9月2日电 (记者段丹洁)8月29—30日,2018(第三届)全国大数据与社会计算学术会议在河北石家庄召开。与会学者围绕大数据跨学科研究创新、社会计算、数字经济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

  河北经贸大学教授王素贞提出,大数据产业的持续发展,一方面需要通过高校的力量加强数据人才培养;另一方面需要引导中小企业汇才引智,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特别是为中小型大数据企业提供灵活的政策和机制。

  此次会议由大数据与社会计算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北经贸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共同承办。

  

  本报讯(记者张君荣)8月27日,纪念《通用规范汉字表》公布5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清华大学教授、中国文字学会会长黄德宽认为,《通用规范汉字表》研制工作遵从科学的规范研制原则,尊重传统,尊重历史,有着国际化的视野和厚实的民意基础。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刘宏表示,5年来,《通用规范汉字表》在基础教育、辞书编纂、户籍和民政管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紧紧围绕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文化强国目标和“一带一路”倡议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推进语言文字工作的开展。会议由北京语言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共同主办,北京语言大学中国语言文字规范标准研究中心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字整理与规范研究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