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公共管理研究科学化水准
2018年08月31日 09:2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8月31日第1527期 作者:记者王俊美 通讯员唐志远

  本报湘潭8月29日电  (记者王俊美  通讯员唐志远)近日,“新时代中国公共管理发展与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湘潭大学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中国公共管理发展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公共管理学科定位等主题展开研讨。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教授何艳玲表示,新时代中国公共管理研究需立足中国,探究普遍性、世界性、全局性的问题。同时,新时代中国公共管理理论研究与学科建设,应回到公共行政的本体论与认识论,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公共管理实践方法论。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易承志认为,新时代中国公共管理理论研究与学科建设,需从开展有组织的公共管理研究、培育公共管理学术共同体、推进公共管理方法的科学化三方面着手,进而增强公共管理学科的属性特征,提升公共管理研究的科学化水准。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教授王升平认为,新时代中国公共管理研究,应注重从哲学视角探究深层次的理论问题。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韩志明表示,推进新时代中国公共管理研究,要注意开展更多有组织的研究,建构良好的制度规范,推进有特色有创新有本土意识的研究。苏州大学教授余敏江认为,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国家治理话语体系,是新时代中国公共管理发展与研究的重要目标。

  此次研讨会由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办。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